彦梓。

【太妹】笑颜

##是少年太子x幼年妹子!!好喜欢b站上一个手书啊一天五刷的那种喜欢!然后就神智不清地糊了一段太妹【【
##不要认真看这个剧情【



那是个天气晴朗的秋日,八岁的小野妹子很愉快地抱着从父亲那里借来的厚厚一本书,趴在河道旁的草地上想摊开来细细阅读。微风拂面,午后的阳光温暖却并不热烈,很适合户外活动。

“【春雨霏霏芳草径,飞蓬正茂盛。】”

小小的妹子很高兴地翘起光着的小脚,一下一下地晃动着。这里总算没有人来打扰了。

——真的是这样吗?

“诶——那不是昨天遇到的那个娘娘腔吗,竟然在这里看到了,真是晦气。”

“这种小鬼还看书?!那不是放在老爸房间里那种没意思的书吗。我看看……我行迟迟秋亦……这啥啊,完全看不懂!”

妹子眼前忽然一空,是之前为难自己的几个小学生为首一个鼻梁上贴着创可贴的抽走了眼前的书。他低头盯住自己攥紧的拳头,不敢反抗。很快,等他们发泄完,很快就会离开了。他安慰自己。

“呜哇好重!真逊!你这个豆芽女是怎么搬动的啊,果然是叫大人帮忙拿来的?”男孩提起书后被那十足的分量吓了一跳,随即恼火地一脚把呆愣着的妹子踹翻在地上,“从脸到名字不都明摆着是个女的嘛,不好好学着怎么伺候男人,在这种地方看什么书啊!”

妹子捂着被踢中的腹部,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不可以哭,他告诉自己,要忍耐。你打不过他们,如果犯了事还会受罚。所以现在只要乖乖让他们欺负一会就好。

“……把裤子脱下来给我们看看呗,不然谁知道你是男是女啊。”一旁胖乎乎的男孩把含在嘴里的糖块吐出来,提议道。一众男生忙跟着起哄:“脱!脱给我们看哪!”

小野妹子蜷缩在地上,缓缓地摇了摇头。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从记事起他的一切行为都被那些死板教条束缚,除了禁止做的就是必须做的,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但当忍让触及底线时,他宁可保全自己的尊严。

可就连这也做不到吗、就连这也不被允许吗?

他紧紧闭上双眼,在感到背后的衣服几乎要被揪起来时一个翻身挣脱那只手的控制,意料之外的力将那个一脸错愕的男孩带倒在地。他随即愤怒地从地上弹起来,拉住妹子头顶的发,死劲一扯,正要拉近身来一顿拳打脚踢——

“喂,你们在做什么?!!”

那是……?妹子紧闭着的双眼睁开一条缝,依稀看到一名穿着蓝色运动服的少年,趾高气扬地站在不远处的一块高地上。

“啧,是苏我家的……”揪着妹子的那孩子在看清来者后,悻悻地将妹子往地上一摔,“走了,真扫兴。”

小野妹子从地上不声不响地爬起来,连身上沾上的泥土都顾不上擦,把被扔在地上书本捡起来,又翻看检查了一遍,确保没有掉页,这才抬头望向救命恩人。

“喂——你没事吧?”少年匆匆跑过来,伸出手打算扶人起来,妹子却条件反射地向后躲闪了一下。他不敢去握那只不知道象征着什么的手。万一这个人也属于那群欺凌者的一员呢?

少年见妹子怯生生的样子,干脆伸手去捉那只有点脏兮兮的小手,“嘿嘿,已经没事啦,站起来吧。”见妹子仍有些犹疑的样子,他又学着漫画里的台词自以为帅气地追加了一句:“安心吧,我会保护你的。”

“他们都叫我圣德太子。不过,你可以叫我厩户哦,这是特别待遇!”

这真的是……触手可及的温暖吗?

妹子默默地站起来,任由太子为他拍去身上的灰土。在他那颗幼小却满是划痕的心上,像是有什么悄悄发芽。这应该是,襁褓以来第一次被人这样温柔以待。

“你叫什么名字?……诶你怎么哭了?名字这种东西不是很重要啦不说也可以的!或者我帮你起名字……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弄疼你了吗?”太子手忙脚乱地安抚眼前突然哭出来的小家伙。

“臣因高……小野臣因高……可以的话请叫我妹子……”他断断续续地答道,眼泪不断涌出,完全没有止住的架势。

怎么回事呢,究竟是……终于有人愿意为我带来温暖,明明是值得开心的事……不应该在初次见面的人面前哭成这个样子……

妹子揪着衣角,哽咽几声,终于放声大哭起来。强忍了那么久的委屈,此刻终于找到了可以宣泄的出口。而一旁的太子神色安定下来,他清楚自己作为一个素来压抑着天性的孩子的光源,此时只需要陪在他身边就好。

他轻轻将泣不成声的孩子搂在怀里,手掌一下一下抚摸着柔软的发顶和发颤的躯体。从肩膀到脊背,就像在安抚一只猫。

“已经没事啦……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小野妹子今天醒得很早。或许是因为那个沉淀在记忆深处的相遇又以梦的形式被翻了出来?他稍稍回味了一下梦中的景象,试图在脑海中描摹出某个人的身影。

……跟眼前这家伙一对比,果然还是那个时期的太子比较正常一点。

他干脆借着透过窗帘缝隙溜进来的一缕阳光仔细打量仍在熟睡中的圣德太子。肩线宽阔了不少,五官的线条也更成熟些——最重要的是,他那颗跳动的鲜活心脏,现在可完全是小野先生的所有物。

自己也何尝不是,在漫长的岁月中逐渐沦陷了呢。

小野妹子无意识地勾起个满足的微笑,将脸埋进太子胸前,打算就着这股踏实感再睡个回笼觉。





评论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