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梓。

【叹封】上树

##记叹封童年的一件小事

这功夫是他小时候还没被送进塔里时,跟王叹之在院子里成天爬树练出来的。王叹之这家伙,一开始说什么不敢不敢,封不觉每每从树上摔下来或只是险险脚滑,纵使本人不在意,王叹之却总摆一副要哭的表情,哭唧唧地给他上药,包扎,敷冰袋,久而久之也练就一手治伤的好本领,利索地能快出残影。

时间久了,王叹之也学会了爬树,还比封不觉爬得好,快而稳。两人时常半夜上树看月亮看星星,封不觉给他讲鬼故事,王叹之怕得要命,下树的时候腿都是抖的。

话说回来,封不觉为什么爬树?

封不觉一开始只是觉得多掌握这样一门技能对糟蹋楼上窗台上花盆里的矢车菊很有帮助,提供了大大的便利。不料后来他发现,他爬树时,树下的王叹之便仰起小脸,伸出白嫩的小细胳膊,似乎随时准备接住他,那担心的小表情比闯什么祸都有趣几百倍。

你省省吧,封不觉骑在常驻的那根树杈上,双手拢在嘴前,组成个小喇叭的形状,向着树下的王叹之喊,就你那弱不禁风的样儿还想接本大爷?

王叹之眼神坚定地看向高高在上的封不觉,似乎日复一日下来已经免疫了嘲讽。他学着封不觉的样子也把双手拢在嘴前,气势不弱地喊回去:“我是不会让觉哥受伤的!”喊完又赶紧伸出双臂,做出准备接人的动作。

好家伙。封不觉一下子竟也想不出要反驳他什么。你当我是猫呢,随便有点力气就能接住?不过看他固执的样儿,还真劝不回去,也就任他去了。我怎么可能摔下去。他这么想着站起身,忽然听到脚下树杈嘎吱一声。

坏了。

不该立flag的。

这是他掉下去之前脑海中最后浮现的两句话。

本来都做好了重重摔在草地上的准备,不料撞进一具柔软又有点硌人的瘦小怀中,两人摔成一团在地上滚了两圈,方才停下来。封不觉被王叹之按在地上,摔得浑身疼,本来说要接住他的那个人正用全身力气箍着他,死死闭着眼睛。封不觉哭笑不得,说接倒还真是接着了没错……

王叹之睫毛颤了颤,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便是封不觉近在咫尺的脸。不过那时两人年纪还太小,不识得心动的感觉,尤其是王叹之,只看到封不觉额角和脸颊被树枝或地上的石头划伤,顿时紧张起来,手忙脚乱地把觉哥扶起来,一边手牵手去找大人帮忙一边问他,觉哥没事吧,觉哥疼不疼啊?对不起我还是摔着你了……说着又要哭。

封不觉有点愣愣地看着王叹之形状明显不对劲的左手。这小子摔骨折了吧……这次怎么不喊疼了?封不觉不怕疼,可王叹之一直都很怕疼。

“觉哥?你在看哪呢?”王叹之又凑近了些,很关切地问。

“没看哪。就是觉得……算了,不说了。”封不觉像是有点愉快地笑了。

“啊?……哦。”王叹之反应总是慢半拍。

其实封不觉想说的是,他觉得王叹之今天好像特别帅。

评论(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