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梓。

【all路】幼稚园pa

##如题,ooc爽文不需要标题【义正辞严
##说是all路,其实是学路带一点平路,算是友情向?毕竟还是小孩子嘛【
##感觉幼路虽然是天资过人,但应该也有小孩子的特性?【喜欢吃糖糖什么的ww



今天是开学第二个星期的第一天。

绫小路清隆掰掰小指头,七天是一个星期,那今天是开学第八天?

是的。站在校门口迎接小朋友的老师笑眯眯地答道,绫小路同学真聪明。好啦,不逗你玩了,快去教室吧。知道你的教室在几楼吗?

绫小路犹豫两秒,最终还是选择露出一副茫然的表情。树梢上凝着的雨滴随着一阵小风忽然噼里啪啦地砸下来,制造出一场小范围降雨。其中有颗不偏不倚砸在绫小路鼻尖上,他便得以借此机会用手臂擦擦脸,揉乱一点刘海。

“好啦。”女老师咯咯地笑了起来,俯下身子帮绫小路理了理刘海,便牵起他的手向不远处的教学楼走去。

成功了。绫小路想,这样一来大约两分钟后校门口估计会发生的打架事件就少了最重要的目击证人。只要这个多管闲事的老师不把这件事处理过度,基本上能保证今天D班的纪律分不被扣得太离谱。

他不想让D班的纪律分被扣的原因主要在于,中班的A班有个麻烦的家伙,每天放学都找各种奇怪的理由来找他。

“喂,你就是绫小路清隆吧,今天你的画被贴在展示画廊上了,我很欣赏,学生会现在正好缺你这样的人才来绘制板报。”

“绫小路清隆,别以为躲在滑梯底下就能逃避现实,记住我昨天说的,学生会书记的位置还给你留着!”

“绫小路清隆!你们班怎么被扣了这么多清洁分,今天轮到你值日吧,给我来学生会好好谈谈!”

神经病啊。说白了我干嘛非得加入那个什么学生会不可啊。

堀北学口中的“学生会”,不过是一群成绩突出的小孩子自己组建起来的小组织,通常会利用午休时间或放学后开个十几分钟的小会议,以此来决定下次学校再发起点心建议时要众投什么口味的牛奶……之类的话题。

虽然这好歹算是被承认了实力,但是这与绫小路原意相去甚远。他可以说是个实实在在的避事主义者,比起过大出风头,被推在浪尖上的日子,他更偏好平淡度日。刚开始那几天是他没把握好,现在只好勉强假装先前的优秀只是一时的超常发挥。

可是堀北学,他就像是一块顽石,全力堵在绫小路打算后退的路上,不肯动摇分毫。

这么一想的话,还有个固执的家伙,平田恭介。

他是D班的班长,每每堀北学亲临D班抢人时,他便挡在绫小路身前,一样的分毫不让:“会长,请不要这样强人所难,绫小路同学已经说过他不愿意了。”

什么啊这个台词。绫小路缩在班长身后,多少有点无语凝噎的感觉。这不就是妈妈在家里偶尔会背着爸爸看的八点档连续剧嘛,你愿意我不愿意,我不愿意他也不愿意。

偶然路过的坂柳有栖眯起眼睛笑笑:“绫小路君还真是受欢迎呢。”

我讨厌跟别人有不必要的交集。绫小路闭了闭眼,尤其是你,坂柳。

小女孩就好像全没读懂他想说且呼之欲出的话似的,挥挥白嫩嫩的小手算作告别,便转过头自顾自走开了,根本没有半点配合绫小路开脱的意思。

唉。

绫小路只好自己走到会长和班长中间,拉开互相对峙许久的两人。他记着父亲的教导,手上多用点力扣住手腕,使这个动作令人难以挣脱。

“那个……抱歉添麻烦了。”绫小路深吸了一口气,作出一副正在斟酌什么的为难模样,“我今天会去学生会走一趟,但还是希望会长尊重我的选择。”

右手边的堀北学点点头,眼里带上了一丝欣喜和兴奋,但仍然有凝重盘踞在眼底。

“平田君,谢谢你帮我维护个人权利,给你添麻烦了。”他又向平田恭介浅浅鞠了一躬。

左手边的平田恭介基本上没怎么听懂,虽然不清楚“个人权利”是什么意思,但仍然微微笑着摆了摆手表示不用客气。

这样一来,算是蒙混过关了吧。绫小路悄悄松了口气,下意识摸摸被糖果撑起一个小包的短裤口袋。

——————————————————————————— 不知道有没有对某些细节不太明白的小可爱?稍微解释一下ww结尾小清隆摸摸口袋是由于保住了自己爱吃的糖才松口气,因为如果道理讲不通就要把几块糖分给两人来强行和解,毕竟结合自己喜欢吃糖的特点,绫小路猜测小孩子都喜欢吃糖,才打算用这个方法。

评论(9)

热度(4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