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梓。

【学路】Sunday's Sundae

##这对可带感了大家都来吃啊!!
##设定时间为交往中,私设如山,估计挺ooc的?



“……会长,我有件很在意的事想问。”

“说。”堀北学将埋在菜单里的头抬起来,“真少见,你还有必须询问我才能得到答案的疑问吗?”

“我们为什么非要来这家甜品店?没记错的话三个小时之前我们刚吃过午饭。就算想要享用下午茶,在主打茶饮或咖啡的店里解决不是更好的选择吗?”绫小路直直地看向桌子对面那个好像对尴尬有特殊免疫力的人。自从他们走进商场里这家甜品店之后,几乎整个店的人都盯着这两个照理说基本不可能同行的人窃窃私语。

“那不是学生会长吗?怎么会到这种地方来……难道他爱吃甜食吗?”

“会长旁边那个人是谁啊?学生会的人吗?”

“不不,那是一年D班的绫小路同学吧,之前有看到他跟栉田酱走在一起……”

堀北学好像根本不觉得这是个需要回答的问题:“一般来说约会不都会去甜品店吗。生物学角度来看摄入高热高糖食物会使人心情愉快,而且逛了这么久理应食用些高热量食物,甜食便是最佳选择。”

“但是会选择来这里的学生一般都是女生或者情侣吧……两个男生来这里违和感十足啊。”绫小路干脆趴在桌上闭起双眼,似乎这样多少能降低一点存在感。

“难道我们就不是情侣吗?交往都这么久了你还真是一点自觉也没有。比起这个,赶快决定到底要吃什么。”堀北学将菜单推到绫小路鼻子底下,“今天我请客,随便点。”

“嗯……那就豪华水果圣代配巧克力酱,还有中杯美式加冰。”绫小路草草翻看两眼便下了决定,趁堀北向服务员点单的空档瞄了眼手机确认时间,不料看到了新邮件的推送:

堀北铃音:今晚五点到八点来图书馆。学习会。

回复的信件刚打出几个字,手机就忽然被抽走了。绫小路抬眼一瞥,没什么意见,只是淡淡地抱怨了一句:“至少让我回完邮件啊。”

“过会还有一场时长93分钟的电影要看,不要过度用眼。”堀北低头看了眼手机屏幕,“邮件我帮你回……啧,这个没用的妹妹没有你在身边就什么都办不到吗?”

“戴着眼镜的家伙不知道有没有资格说我过度用眼呢……”绫小路乖乖将脑袋埋在臂弯里闭目养神,闷闷的声音隔着布料穿出来,再加上蹭了蹭胳膊便不再动弹的脑袋,堀北看着心里忽然产生了一种想要揉揉他头发的冲动。

不过最后他还是忍住没让自己的人设崩盘,低下头帮绫小路回起了信件。

【不占用清隆的时间就什么都做不了吗,铃音。】

是完全以平常对妹妹讲话的语气来回的。他不是没想过用绫小路的语气来回复,但这样的方式要强硬些,有宣布主权的意味。

“手机都那么放心地交给你了,给我好好回啊。”

绫小路的声音再次传出来。堀北果断地按下了送信健,复将手机放在绫小路手边:“已经发出去了。”

绫小路微微一抬头,扫了眼内容,没什么意见。他怎么会不知道堀北心里那些小算盘,这么做只会让他们的关系多一人知道罢了。既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姑且就先放任不管。

“您的豪华水果圣代,巧克力酱为您放在这边,请慢用。”服务员将一大杯一看就很有料的圣代放在桌子中间,鞠躬离开了。

“是我的圣代先到啊。”绫小路见自己的那份上来便直起了腰坐好,“看上去很好吃。”

虽然绫小路这话是用捧读的语气说的,但圣代单看颜值的话确实值得很高的评价。从透明的玻璃杯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最底层铺的是绵软的小块海绵蛋糕,挤上一圈冰淇淋后又铺了布朗尼,看上去似乎还撒了一层曲奇屑。片成小片的香蕉和草莓层层叠叠地围在软冰淇淋周边,雪白的糖霜分布均匀地撒在水果表面。几粒蓝莓星星点点地缀其上,最顶端还镶嵌着一颗鲜润欲滴的樱桃。

“我开动了。”绫小路象征性地合了合掌,随即便捏起放置在一旁纸巾上的小匙,首先便要挖去顶上缀着樱桃的部分。糖渍樱桃没有影响口感的核,但是味道却比新鲜樱桃要差些层次感。他嚼着口中的樱桃,感受齁甜的糖水扎进喉咙深处。

不喜欢也不讨厌,这是他对正在塑造的人格的主张。那张脸上除了淡漠与茫然最好什么也不要有。可是眼前这个人似乎正用一故的作风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什么。这使得他的脸上逐渐有了淡淡的微笑,静谧的期待,甚至微红的热意。那是过往短暂的人生中,其他事物所不能给予他的。

在他眼中,那些不必要的情感就像圣代上的糖渍樱桃,是比蓝莓还要无用且多余的装饰品,其最大的作用充其量在于使圣代看上去秀色可餐些。然而在人格的塑造中,却缺不了这些点缀。是它们使混合出来的东西染上与人相似的鲜艳色彩。

而且那其中特别的的酸甜爽口即是亮点,仅靠单一的奶香是造不出那富有层次感的口感的。绫小路又挖了一勺塞进口中,果然感到心情有些明媚了起来。

心情比他还要明媚的是堀北。他托着下巴看绫小路一口接一口地吃东西,不知为什么忽然产生了某种近似于食欲的冲动——但是他想吃的并非那杯圣代而是另有所指。

“要吃吗?”绫小路抬起头,舀了一勺冰淇淋递过去。他知道堀北此时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可配不配和就另当别论了。

堀北欣欣然张嘴抿掉那口冰淇淋,丝丝凉意带着甜味在他舌尖蔓延开来。尽管他比较希望能尝到对方嘴里那部分,但这种事想想就好了,现实不允许他们那样做——别忘了,此时与他们共处一室的还有十几名学生,而就在不久前他们还是目光焦点。刚才那样的喂食举动已是冒险之举,或者说是绫小路算好了既不吸引人眼球又能适度满足眼前恋人的折中方法。

“您的美式咖啡和锡兰红茶。方糖在桌角,请慢用。”

堀北拿起自己那杯红茶,将咖啡推到绫小路那边。后者端起咖啡杯,发现并没有加冰,瓷杯摸上去还有些温度。

“不要擅自给我改掉附加条件啊……我还是比较偏好冰饮的。”

“带冰的食物一次性不要吃太多,给你换成常温的了。你是知道的吧?既然当时默许了,现在就给我喝掉它。”堀北推推眼镜,氤氲在镜片上的雾气少许消退了些。隔着白皑皑的一片水汽,他依稀看到对方没脾气地小啜了一口常温咖啡,这才注意到那杯圣代只剩下底部浸泡在融化的圣代中的几块蛋糕了。

离电影开场还有四十五分钟……堀木看了眼手表,复又抿了一口杯中红茶。香气沿着喉咙一路向上,消散在涌进鼻腔前,余下的部分又不温不火地向下退去。分寸把握得恰如其分,实在令人满意却又不禁感到些许咬牙切齿。

评论(18)

热度(64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